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是個書癡. 不好逛街不好買衫買鞋, 最喜愛逛的店舖叫"書店".

午飯時份, 一個人快速的解決了午餐, 便比匆匆鑽進附近的書店. 跳過了平日最愛的"言情小說"類的書架, 我急步走向"親子教育"的那一欄.

是的, 自從知道自己懷了孕的那一刻開始, 我的思考模式已漸漸由"為賦新詩強作愁"的少女變成"如何培養出資優兒童"的歐巴桑.

早在七月的書展, 我已買了一大堆關於胎教, 育嬰的書本. 面對著一個自己從並涉足過的知識領域, 我只覺得學海無涯. 於是笑說著身邊的朋友都報讀了要讀好幾年的MBA, 而我選擇的更是厲害, 是要窮畢生精力去學習的parenting.

從來都覺得"生仔容易教仔難", 這些日子除了勤力看書積極備戰以外, 更努力瀏覽中外網站以作參考. 剛剛看到有個網站說我這段日子需要"給胎兒講故事, 背詩歌, 說歌謠, 唱歌曲"... 看來下班後我又要再去一趟書店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咁星期六你要背幾首唐詩俾我地聽下! ^o^

sasa

jooknun said...

加油加油~~~
還有要吃健康, 寶寶才會白雪雪滑溜溜
重點是, 你要快樂就好

Anonymous said...

我想知道你會為胡兒講咩故事喎?

emmy

Anonymous said...

"為賦新詩強作愁"的少女 <-- 貼切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