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知道babee是個女生以後, 說真的, 真的是驚喜交集.

喜的, 是女生噢! 跟我小時候一樣. 於是我可以預見, 她所將會遇到的苦惱和愉悅, 即使可能不是全部, 我卻也總能知曉明瞭一二. 於是在她那最需要的一刻, 我也能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一句貼心的問候. 驚的, 卻是總記得小時候看掌看相, 那相士端詳著我的臉我的手以後, 說: "你的女兒, 會跟你非常相像." 想起自己總是任性肆意地令母親傷心失望, 那一刻我一陣不安. 現在, 那句言之鑿鑿的預言又在耳邊響起. 於是那陣不安又湧上心頭. 而母親知道了以後, 只是笑著說: "你也終歸也有這樣的一天了."


於是, 這一陣子總是想起小時候唸的這一首詩:

"梁上有雙燕。 翩翩雄與雌。 啣坭兩椽間。 一巢生四兒。
四兒日夜長。 索食聲孜孜。 青虫不易捕。 黃口飽難期。
咀爪雖欲弊。 心力不知疲。 須臾十往來。 猶恐巢中饑。
辛勤三十日。 母瘦雛漸肥。 喃喃教言語。 一一刷毛衣。
一旦羽翼成。 引上庭樹枝。 舉翅不回顧。 隨風四散飛。
雌雄空中鳴。 聲盡呼不歸。 却入空巢裹。 啁啾終夜悲。
燕燕爾勿悲。 爾當反自思。 思爾為雛日。 高飛背母時。
當年父母念。 今日爾應知。"

唸的時候大概是十二三歲吧. 那時候母親總是說: "以後, 總有一天你會深切體會到這首詩的含意." 我想這"一天", 終於也悄悄地臨近了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的mama都和我說過同一番話,算命的也說過如果生女,就和我一模一樣,人又唔壞,心地又好,不過一係激到你嘔血,一係肉赤到你刀仔吉大脾......=_=" 如果生仔就會乖巧d。

你現在明我點解咁恨恨恨恨恨生個仔.....唔怕啦,得閒的過黎比姐姐玩下,等你平衡下心理囉!HAHAHAAHAHAHAHAHA

-K.

Anonymous said...

千往來??

Should be 十來往

Anonymous said...

第二个 Anonymous 是我....YOUR BR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