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以前, 一直沒有想像過自己會有小孩子. 我不太喜歡小孩子, 尤其是那些會得在街上奔跑尖叫大吵大鬧的小孩, 我簡直想伸他一腳. 朋友說, 當你的年紀再大一點的時候, 你會變的, 但那時你可能已經沒有生育的能力了. 我猶自倔強的說, 那大不了去領養個小孩. 橫豎世上有小孩沒人要, 況且我也覺得那跟自家生的小孩沒差.

已經有一個女兒的朋友肯定的說: 那絕對是有著大大的不同的. 當時的我不以為然.

現在我知道, 朋友說的都是真的. 雖然對於看見那些會得在街上奔跑尖叫大吵大鬧的別家的小孩想伸他一腳的衝動, 還是沒變.

x x x x x

怎樣去形容這奇妙的感覺呢?

由一開始沒計劃下的手足無措, 再在最短的時間內調整自己的生理心理生活模式, 然後在這種新的生命形態下活得如魚得水, 我在當中也不知有多少次壓力大得躲在被窩裡痛哭, 在午夜夢迥的時候懷疑這是否一個錯誤的決定. 然而經過這幾個月, 我已經跟這個孕育在肚子裡面的小生命培養出不可分割的深厚感情. 我會時常不自覺的跟她說話, 或輕按拍打肚皮跟她玩耍. 她舞動的時候我會得不自覺的笑意凝然, 她靜下好久的時候我會感到非常的不安.

於是才發覺, 原來在不知不覺間, 這小妮子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中心了.

但是我知道, 在她離開我的身體的那一剎那開始, 她將會是另一個獨立的生命個體. 所以對於那一天, 我是如此的渴望, 卻又是如此的不捨.

親愛的babee, 我相信有一天當妳成為了母親以後, 也會明白這種矛盾的心情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Awww... what a beautiful pa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