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懷孕以後, 好像自己的事都變成了全世界的事.

先別提太多親戚朋友會跟你就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這些令人煩厭的話題. 有時就算是陌路相逢的人, 也突然會對你關心起來.

好像那天坐地鐵的時候, 一位好心人讓座給我. 隔鄰是一個大約六, 七歲的小男孩, 在椅子上又坐又跪不停的在動來動去. 正當我眼角在留意著他的行徑時, 一位站在不遠處的中年婦人突然間急步走近, 拍拍小男孩然後跟他說: “你不要動來動去, 不然碰撞到隔鄰的姨姨便不好了.”

我先是想: 怎麼我是"姨姨"了? 然後看到那小男孩一臉尷尬的樣子, 我忍俊不禁的微微的笑了起來. 後來, 又覺得好像不大禮貌於是把笑意按捺下來.

最最厲害的, 還是站在小男孩面前的媽媽的一句"她不是罵你, 只是好心的提醒你一下罷"連消帶打的把這僵局打破, 實在叫我佩服極了.

x x x x x

還有就是親戚朋友們都說我自從懷孕以後樣子變得漂亮, "和善"了許多.

面對這樣子的評語, 我都不知道應該是開心還是生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