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朋友剛得知自己懷孕. 身為過來人的我, 明白初為人母心情是會如何困惑和不知所措, 所以我們交換了msn, 好讓她有問題時可以隨時來問我.

今天她問我關於"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這個令我煩惱已久的議題.

朋友們都知道我愛吃. 懷孕以後很多東西都不可以吃, 已經令我很不開心. 然而最令我困惱的, 是不同人不同資料來源有著不同的說法: A說可以吃, B說不可以, C卻說食小量應該沒有關係... 實在令我抓狂. 還有就是還沒有生育過的朋友, 憑道聽途說就不准我吃其實是可以吃的東西.

最後我決定: 不是好喜歡吃的就盡量戒吃; 真的很想吃而食物來源又安全的話, 便吃小量.

尤其是知道以後要餵母乳的日子有更加多的東西是要嚴厲地戒口, 可以稍稍放肆的也不過是現在.

於是也喝過兩口紅酒和半罐可樂, 在沖繩的魚市場也吃過兩片魚生.

人生才稍稍不那麼灰暗.

x x x x x

今天的報告是, 終於確定了babee的英文名字.

雖然不會加在出世紙上, 不過以後可以用這個名字跟她說話, 我已經覺得好興奮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