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這些日子以來, 忙著在網上, 又或是跟朋友拿有關母乳餵哺的資料.

由不可吃什麼應多吃些什麼, 餵哺的姿勢與技巧, 將會面對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上班後如何繼續餵哺, 到應選擇那一種奶泵用那一隻牌子的乳墊, 要學習的事情實在是多不勝數. 幸好身邊有些朋友都是餵哺母乳, 加上現在資訊發達, 在網上也不難找到有關的資料; 只是真的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去找尋與閱讀這些東西.

好些有經驗的媽媽都跟我說, 頭一個月, bb大約每兩個小時便要吃一次奶, 每次要吃30-45分鐘, 所以媽媽基本上是剛睡著不久便又要起來, 過的簡直是非人生活. 而且起初媽媽和bb對餵哺的技巧都未拿捏得好的時候, bb常常都會弄得媽媽的乳頭又紅又腫甚至出血, 真是苦不堪言. 加上產後頭幾天, 因為荷爾蒙分泌的關係, 媽媽很容易會變得情緒低落, 而且母乳可能未有太充足, 所以很容易便會放棄母乳餵哺.

知道了這些反而讓我有了心理準備. 坦白說, 我不怕辛苦不怕痛不怕沒有充足的睡眠, 我只怕一直要戒口令我最終會選擇放棄母乳餵哺. 一想到一直不可以吃辣不可以吃魚生... 我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堅持多久.

於是偶爾我也會懷疑: 我還會堅持要生第二個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