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剛剛去了醫院作預產期前最後一次的產檢. 醫生檢查後說babee的狀況良好, 子宮口的成熟程度也適合分娩, 若果預產期後的一個星期內babee還沒有出生的話就得入院人工催生, 連日期時間都給我約好了.

人工催生. 就是將催生藥用吊鹽水的方法慢慢注射入體內, 並人工將羊水膜刺穿, 讓身體模擬進入自然子宮收縮的狀態而分娩. 醫生還說, 若果催生後十二小時babee還是沒有出生的話就要剖腹生產.

一直希望可以自然分娩的我聽到這話後感到異常的郁悶. 儘管這是對我對babee較安全的選擇, 但我還是希望babee的出生日子可以是自然而來, 而不是人為決定的. 況且人工催生總給我一種違反自然原則的感覺.

所以, 親愛的babee, 儘管mami的肚子裡是多麼舒適, 也請妳自己走出來, 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