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剛剛讀了一本網友推介的關於怎樣帶孩子和母乳餵哺的書, 深感納悶.

感到納悶, 是因為書中所介紹的由父母引導的餵食方法(parent-directed feeding), 跟我一直所學所聞的需求式餵奶方法(feed on demand)大相逕庭. 在網站上提出這個疑問, 網友的回答是: "依個世界有d野冇咩話岩唔岩,最緊要適合自己,因為用兩個方法黎湊bb,佢地都係會成長既,所以就要睇下邊個方法岩自己。"

於是想起, 自懷孕以來一直覺得最困難最苦惱的, 不是自己不可以食些什麼做些什麼, 而是要在許多彷彿沒有對錯的選擇中作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問題是, 在一個自己從未經歷過的題目上, 我又怎麼可能知道那個決定是最適合自己呢? 若果到最後, 發覺原來這個自以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是錯的, 又怎麼辦? 畢竟, 那是牽涉到另一個個體, 另一個生命的事, 叫我又怎能掉以輕心呢??

養育養育, 養不難, 如何育才是重點. 這個題目, 我想我還得花一輩子的時間去鑽研.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你很勇敢。我作為女兒的感受是:有時媽的決定實在不濟,不過我知她已盡力,她也不過是人。而且她愛我。

這點很重要啊! 有時候人家錯到盡,自己卻因愛而包容。母女間的骨肉之情更甚。

加油!

K.ma

2nd c9mama said...

唔使咁擔心,有我同你一齊驚...你放心啦, 下個星期應該都可以來探你啦呱,我現在預約星期六呀, 唔該~~

Can said...

網友都講得岩, 最緊要選擇一個自己覺得ok的方法, 大家都係咁過來,無野o既~
Relax and have fun with your motherhood!

Anonymous said...

煮到嚟就食啦。不用太擔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