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晚上等了好久, 終於等到男友下班回到家. 還未待他脫掉鞋子, 忍了一天的我終於按耐不住把事情說了出來.

如我所料, 起初他是一臉的不敢置信. 畢竟, 我們一直都很小心很安全, 所以事情是大大的出乎意料之外. 我一直一直的說, 慢慢的他才接受了事情的發生. 到最後, 已經冷靜下來的我說: "也許將babee留下來我們要面對好多困難放棄好多事情, 然而這些並不是一些解決不了的問題, 況且我知道這是一個我們都會開心的決定; 但若然放棄了, 也許我們不用面對這些煩惱, 可是我知道我們一定會很不快樂. 這麼困難, 這麼沒有可能的事情都發生了; 也許, 這是上天註定的吧!"

這個晚上, 我們躺在床上也一直的睡不著, 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說著話, 為著那未知的未來又擔憂又憧憬著.

x x x x x

早上睡來, 想起昨天發生的事情, 還在懷疑那是否發夢. 用了三秒, 才回到了現實. 想起昨天的這個時候, 也是如常的起床刷牙洗澡; 然而只是一天之隔, 身份已由一個未婚的單身女子變為一個將會結婚的媽媽.

那種感覺, 真的是異常吊詭.

x x x x x

忍了一天沒有跟同事說, 在公司扮作如常然後偷偷上網看有關懷孕的特徵. 對比起前些日子身體跟生活習慣的變化, 才發覺原來一些早有徵兆, 只是粗心大意的我並未為意.

中午特地約了哥哥吃午飯. 將會在十月結婚的他聽了以後驚訝得合不攏咀. 晚上回到爸媽家, 媽媽還在洗澡, 我惟有扮成一臉沒事的等她出來. 爸爸一直的叫我喝冬瓜湯, 我只有推說累要先休息一下.

終於等到媽媽洗完澡, 我終於和盤托出. 爸媽一臉的不能置信, 媽媽還說我怎麼可能這樣大懞, 事前一點也不知道. 然後, 我們談了好久好久. 幸好爸媽都很快的接受了事情. 晚上回到了自己的家, 媽媽還特意的再打電話跟我說父母總是會支持我的, 叫我不用擔心不用慌張.

然後我想起, 已身為媽媽的我, 是否有一天也要為子女如此擔憂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think what FF said is really right. 呢d就係大智慧囉。sometimes H does say something like that too....totally unexpectedly wise...

有自己的男人和家人支持自己已經係好幸運啦。

c9mama said...

thatz what "I" said la, not FF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