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知道自己懷孕以後的一個苦惱之處, 便是有很多東西都不可以吃.

生冷的東西如魚生不用說, 寒涼的東西如苦瓜, 綠豆沙; 濕熱的食物如芒果; 貝類和蝦蟹, 油膩辛辣的也不可以吃. 甚至連醃漬或經加工的製品如醃菜, 香腸, 火腿都最好戒掉. 於是每次外出吃飯時可選擇的種類都少之又少.

同事們也常常威嚇我, 說這不可以吃那不可以吃. 好像今天午飯的時候, 同事點了凱撒沙拉. 我聽別人說孕婦要吸取多點葉酸, 便想多吃點菜. 同事卻說生的蔬菜可能會有菌, 叫我儘量不要吃. 於是我可以吃的東西又少了一種...

然後我想起, 那天在街上覺得有點口渴, 於是走進便利店想健康一點買蘋果汁喝. 一看成份表, 才知道果汁先生的蘋果汁原來是含有防腐劑的! 後來到別家便利店才找到一種不含防腐劑和人造糖的果汁.

我知道, 未來的半年裡我將會成為一個健康寶寶...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戒口真係好重要,還有幾個月姐,我陪你. 哈哈.